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以连环措施推进“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规范运行

时间:2022-01-06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宿松县‘小微权力’监督管理系统共分为5个模块,第一个模块小微权力共分为4个版块,分别是党务公开、权力清单、为民办事、三资公开,下面我为大家逐一解说……”

近日,在全县“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推进会上,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进行平台规范操作演示。推进会现场对全县“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并邀请系统开发工程师进行现场培训与答疑。

今年以来,宿松县将建立“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高位推动,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工作领导小组,梳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40项,制定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流程,明确乡镇、村(社区)、相关主管部门以及纪检系统在“小微权力”运行中的职责任务。

加强宣传推广。制定宣传推广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村、社区网格员作用,利用传统媒介及新媒体,组织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提高基层群众对“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强化监督考核。建立督查反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纪检监察协作区监督职责,开展常态化督查,紧盯数据录入、宣传推广、群众意见建议及投诉举报处置等重点环节,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并督促整改。建立通报考核工作机制,定期对工作落后的乡镇及县直单位进行通报调度,同时,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考核的重要项目。

截止目前,系统共集成人口信息77万余条,录入各类数据90.3万余条。群众在“小微权力”监督管理系统访问总量365.3万人次,登录人数16.2万人次,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及意见建议90余条。(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