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 协作联动 推动“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时间:2022-01-05 16: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单位的公务接待函是如何管理的?开具公务函要履行哪些手续?请把今年开具的公务函存根或记录拿给我们看看。”这是近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在唐田镇开展“吃公函”问题专项督查时的一个场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连日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采取由党风室牵头抓总、纪检监察室、各镇街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协作联动模式,在全区组织开展“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

督查组在前期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综合各镇街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情况,采取查看财务凭证等资料和现场提问等方式,在全区镇街、园区及区直各单位开展抽查,一一进行核实。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务求工作实效。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公函虚开、涂改等问题,及时制发交办单,要求限期整改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

督查围绕超标接待拆分报、不吃本级吃下级、虚构凭证违规吃等违规吃喝问题新表现,重点查纠无公函接待、一份公函接待多餐、将同一接待对象转嫁到无相关公务活动的单位轮流接待,以及利用空白函、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或套取公款用于其他支出等问题。同时该区巡察机构也将“吃公函”等违规吃喝问题纳入巡察重点内容,及时发现问题,推动立行立改。

“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我们将通过扎实开展整治,坚决刹住‘吃公函’歪风,消除‘舌尖上的腐败’”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