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以点带面” 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时间:2022-01-05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您家的危房改造款是否足额发放?村干部有没有态度恶劣、推诿扯皮,索要好处……”这是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走访农户开展专项监督的一个场景。

谯城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围绕有效衔接压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任务做实监督职责,建立问题台账狠抓整改落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紧盯“三类重点”靶向发力。下发《工作提示》,全面梳理关于有效衔接的重点工作,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和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3个方面,部署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狠抓落实的具体任务,紧盯42条监督内容,督促扎实做好过渡期内政策举措、考核机制、工作体制等有效衔接。

贯通“四项监督”综合施治。明确区纪委监委相关室组与巡察机构职责任务,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成立37个过渡期专项督查组,初步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融合机制,把已脱贫地区党组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纳入巡察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查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0件23人。

聚焦“两张清单”狠抓落实。制定《谯城区纪委监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分工清单》,细化各监督责任单位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压紧压实全区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政治责任。实行月报告制度,制定《监督推动做好有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清单》,定期报送专项监督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开展专项督查51次,发现问题16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贯通‘四项监督’上主动作为,在准确把握各项监督特点优势中发挥各自特长,把‘四项监督’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