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重拳出击非法砂石整治 守护百姓碧水蓝天

时间:2022-01-04 11: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镇内有4家非法砂石加工厂,现在整治进展如何?”“我们成立工作专班,现在4家厂内设备基本拆除完毕,正在有序清理厂内砂石料。”石沛镇工作人员向全椒县纪委监委非法砂石经营加工整治督查组汇报道。

今年以来,全椒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强化“监督的再监督”,积极探索监督新模式,紧盯重点部门、瞄准关键环节,强力开展“非法砂石加工经营”专项监督检查,为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层层推进,压实责任。出台《全椒县人民政府关于取缔非法砂石场所的通告》《告知书》等系列文件,县纪委监委监督推动县自规局、县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落实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压实镇党委主体责任,以及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各镇及县交通局、县林业局、县住建局等单位送达“一通告”“一书”至非法砂石经营加工点负责人,形成攻坚月整治高压态势。此外,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制度,督促镇纪委、村级纪检委员在行动中充分发挥“监工”作用,时刻关注砂石厂取缔过程中是否存在监察对象充当“保护伞”情况,防止清除取缔过程中存在违规违纪违法、存私心、收受好处费“卖”人情等现象的发生。

环环相扣,协同发力。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公安局、县环保局、县自规局、矿山执法大队等5家部门进行会议磋商,明确部门职责,制定专项监督方案。同时,充分利用“室组地”监督联动机制,组成督察组,结合前期摸排的非法砂石经营点档案资料,下沉一线查看整改落实。对在非法砂石经营加工整治过程中的干部不敢为、慢作为、不作为问题进行严格查处。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审核办理,对工作人员不认真履职、托关系打招呼等行为严肃追责处理,确保砂石加工经营证办理合法合规、过程公平公正。县自规局积极协调其他保障单位多次开展联合执法,有力配合责任主体单位对非法砂石点整治打击。县融媒体中心跟踪报道,对整改不力的砂石点及时曝光,开设6期专题栏目。

步步落实,突出成效。自2021年12月6日该县召开非法砂石市场整治攻坚月部署会以来,各单位严控时间节点、高效有序落实,将专项行动分为宣传告知阶段、自行清理阶段、强制整治阶段3个阶段。抽调精兵强将,对全县70家非法砂石点进行核查,约谈砂石点老板,及时指导发现的问题,实时掌握整治动态,定期发布进度通报。截至目前,督查组共走访10个乡镇上报整治到位的30家砂石经营点,进行验收销号。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举措,持续跟进监督,保持打击取缔高压态势,坚决打赢非法砂石市场整治突击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