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三聚焦”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2-01-03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工作,集中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疑难复杂信访件70件,实行市县联动、领导包案、专班推进、清单管理,目前已全部办结。”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听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精心组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重点,做细做实群众身边纪检监察工作。

聚焦群众期盼抓谋划。市纪委监委干部深入村(社区)走访了解民情民意,走访群众和企业1070余次,发现问题264个,已督促完成整改236个,正在整改28个,切实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利益。成立5个调研组,开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调研,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发现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等3类问题228个,督促立行立改。市纪委监委在调研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化解基层疑难复杂信访件等3方面内容,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明确责任事项、工作目标、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照单推进落实。

聚焦突出问题出重拳。市纪委监委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精选载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探索开展村(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构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提级监督工作制度,对谯城区古井镇减店村等开展提级监督。监督推动解决房地产领域“三难”问题,市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单位前期摸排的80个项目53333套房屋,全部完成整改,督促出台了《亳州市加强中心城区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若干规定》。针对省住建厅交办“物业管理难”问题信访件340件,全部督促办结。督促排查“安置难”项目62个,安置户15212户。

聚焦标本兼治促长效。结合村(社区)换届,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全市共配备1348名村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履行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职责。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严格办理流程、时限、标准,对群众投诉问题及时转办、跟踪督办。统筹线上线下,开展小微权力监督检查,发现问题461个,已督促整改451个,正在整改10个。发挥“村村通”广播《清风播报》针对性强、覆盖面广、传播迅速、直达基层优势,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公布纪检监察机关不同时期监督重点,曝光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打通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最后一公里”,推动基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