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12月30日】

时间:2021-12-30 07: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中央军委发出通知,部署军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的出口管制》白皮书。这是中国首次发布出口管制的白皮书。

●中央纪委于近日印发了《纪检监察机关涉案财物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据了解,《规定》共分5章47条,明确了涉案财物的6种处理方式和程序要求,对涉案财物如何先行变现等作出详细规定。

●今年1至11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存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乡镇及以下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3179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87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各地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靶向纠治,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教育提醒不松劲,监督检查不停步,坚决防止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其中,安徽省纪委监委协调省公安厅开展公职人员酒后驾驶背后违规问题整治专项活动。同时,节日期间,安徽省纪委监委还将对有关省直单位、省属企业、高校进行作风建设明察暗访,查纠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

●今年以来,湖南省纪委监委先后赴10个市州和6个省直单位调研督导,通过一月一报告、一季一调度、半年一总结,加强对市州、县市区、相关省直单位的督促指导。今年1至11月,该省查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领域问题3774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86人。

●检察机关依法对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涉嫌受贿、行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伪造身份证件案提起公诉。

●29日,宿州、马鞍山、池州共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审判员袁金坡违规接受宴请和违规收受礼品问题、马鞍山博望区新市镇文明办原一级科员孙旭培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池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科长何家生、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金杰保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等。

●交通运输部消息,2022年春运1月17日开始,客运量预测将超去年。

●教育部日前表示,今年以来,脱贫家庭辍学学生持续保持动态清零。

●2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5例,本土病例152例(陕西151例,江苏1例)。

●陕西西安29日调整中高风险地区,截至目前,中风险地区58个,高风险地区1个。

●据统计,今年全省各级财政累计拨付1288亿元,助力33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全面完成。15年来我省探索了一条以项目化手段发展社会事业、用工程化措施解决民生问题的路子。民生工程实施以来,累计投入1.04万亿,惠及全省6000多万城乡群众。

●根据中央网信办的统一部署,配合落实省委网信办“江淮净网·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专项行动,即日起,安徽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加强涉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网上有害信息举报受理处置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