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坚持学思践悟 以全会精神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时间:2021-12-29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做好年内工作盘点,精心谋划明年工作……”连日来,铜陵市枞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对标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学思践悟,实干笃行,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谋划2022年工作紧密结合,为书写枞阳高质量发展新答卷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枞阳县纪委监委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养老保险、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11个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下沉一线开展精准监督,严肃查处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以权谋私、弄虚作假、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问题,推动职能部门整改问题192个,在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具体事具体问题上取得明显成效,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拥护。今年以来,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43起63人次。

靶向监督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枞阳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变被动等线索为主动找问题,在深入调研、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梳理出涉及公共服务、行政审批、执法监管、减税降费等方面存在的堵点,整合监督力量下沉一线,深挖细查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不作为、慢作为等履职不力问题和冷硬横推、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以精准有效监督推动解决问题70余个。同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做好容错免责工作,激励干部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枞阳县纪委监委聚焦纠“四风”树新风,立足实际,精准施策,紧盯重要节点,强化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决做到寸步不让。强化对查处“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的分析研判,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探索制定共性问题清单,精准提出对策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完善制度规范,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截至目前,在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督查中,督促整改问题63个,批评教育21人,督促完善制度8项。(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