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12月29日】

时间:2021-12-29 06: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日前发布第二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此次发布的案例,针对问责简单泛化、骗领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等问题,从进一步推动问责工作规范化精准化、准确把握和甄别私车公养、党纪政务处分匹配、充分发挥组织处理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论理,以此指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精准开展执纪执法工作。

● 今年11月,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02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648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1159人。这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第99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日前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多起涉及党员领导干部甚至是高级领导干部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礼品礼金等问题。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净化政商交往朋友圈》为题报道指出:究其根本,是党员意识淡漠,理想信念缺失,纪律观念松弛。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8日通报:吉林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洪彬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根据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制定印发了《行贿违法所得处置办法(试行)》,要求对涉案单位和个人通过行贿等非法手段获取的违法所得依法予以没收、追缴或者责令退赔。2021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依法追缴行贿违法所得3.62亿元,正在追缴1249万元。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忘记来路 蜕变成为“多面人”》为题,剖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力群严重违纪违法案。

● 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分别是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组成员、稻香楼宾馆原党委书记、经理邓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问题;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吴世琦违规收受高档白酒等礼品,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问题;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电子银行部总经理王波公车私用问题;宿州市灵璧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胡永军违规收受礼品问题;六安市霍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任家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支付个人旅游费用等问题;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一级法官尹江在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宣城市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成员、扬溪源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方华在水库大坝施工过程中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不到位问题。

● 教育部28日介绍,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

● 28日,江苏江阴市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为长江引航中心工作人员,日常居住在专班管理酒店,为“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人员。

● 28日,“重庆姐弟被生父扔下楼坠亡”案一审宣判,被告人张波、叶诚尘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

● 28日,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宿州埇桥区大营镇大营新村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 截至2021年12月26日,安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17亿次、覆盖5180.6万人,达到常住人口的84.9%。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