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织密监督网 护航百姓民生

时间:2021-12-27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最近路边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随意侵占道路的行为也逐渐减少,看到路边干净整洁,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好。”近日,面对走访督查的全椒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天然居小区的住户张大娘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全椒县纪委监委瞄准民生“小切口”,紧盯群众“身边事”,立足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梳理出一批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采取多种监督方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大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协同发力做好日常监督。建立由县纪委监委党风室统筹协调、派驻机构联系监督、职能部门协作发力的工作机制,围绕医疗、卫生、养老、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针对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一对一”访谈、账和账核对方式,深入查摆优亲厚友、吃拿卡要、不担当、不作为等5类问题,查处问题3个,处理3人。

靶向发力做好专项监督。在教育领域,为给良好教育生态提供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县纪委监委组建4个巡察组,将全县12所中小学、职教学校、幼儿园纳入巡察覆盖范围。开展谈话1437人次,发放调查问卷3000余份,走访培训机构35家,召开家长座谈会7场次。发现校外有偿教学、教师有偿补课、教学资源私用、指定教辅资料等突出问题112个,目前均已督促整改落实。

持续发力做好跟进监督。为解决房地产领域“难安置”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将其作为同级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县委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四个清单”工作台账,实行周会商、周报告制度,全程监督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四个清单”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难安置”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3个项目安置任务。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要紧盯民生领域,跟进监督保障,以实际行动暖民心。”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