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深思细悟学全会 笃行实干谱新篇

时间:2021-12-27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的步伐。”宿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连日来,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见效。

在深刻把握全会精神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召开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方式,以上率下,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摘发全会精神解读及相关评论文章、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进行全会精神专题解读辅导、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通过支部研学、个人自学、机关评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围绕全会精神交流研讨,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迅速形成互动学主动学的浓厚氛围。筹备“学纪法·知敬畏·守底线”宣讲活动,将践行全会精神与推进纪法学习常态化结合贯通。

在服务保障“两个革命”中忠诚履职尽责。持续加强政治监督,结合实际制定年度监督工作清单,细化23个方面、86项重点监督内容;推深做实同级监督特别是一把手监督,持续完善履责“提示单”机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督促粮食业务主管部门和粮食企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政治生态建设,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今年1-11月,全市累计谈话函询纪检监察干部51人次。

在贯通运用“四项监督”中增强治理成效。完善监督检查室与派驻纪检组联动监督、协作办案机制,持续加强室组联动。积极推进巡前通报情况、巡中会商研判、巡后整改齐抓共促等长效机制,推动巡察机构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及其派驻机构监督协调常态化。大力推广建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持续发挥平台在接受群众监督、减少基层信访、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深化乡村治理等方面的作用。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全面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贯彻全会精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要求,在学习上消化、认识上深化、工作上转化,做到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第一纪检监察室的李文凭在参加全会精神专题解读培训后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