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手指点一点 监督在身边

时间:2021-12-24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手指点一点,我反映的这个显示屏夜里太亮影响休息的问题就解决了,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不仅方便好用,还高效管用!”近日,临泉县城东街道华安城业主笑容满满,逢人便向其介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9月6日,临泉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县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通过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使用手册等方式深入宣传服务平台,引导群众关注、注册和使用,强化宣传推广效果,多渠道、多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截至目前,共收到小微权力处理范围内投诉事项130条,已办结120条,正在办理10条。

“针对您反映的柳树沟村村级沟塘租赁不公示、群众不知道收入多少的问题,经过调查核实,每年的沟塘租赁费用都由租赁户直接上缴镇村三资账户,不存在截留挪用现象,每一处沟塘出租都充分征求群众们的意见。2020年该村沟塘出租2个,出租费用为2万元,今年暂无此方面的收入,以后工作中欢迎您对我们进行监督。”近日,长官镇纪委及时在平台上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反馈。

为切实增强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工作质效,该县纪委监委明确转办、督办、审核、回复等事项办理要求,建立派驻(出)机构和县直单位职能部门的纵向联动,乡镇纪委和镇直部门的横向协同的工作机制,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有人管、有人办,将群众的诉求办理落到实处。

“群众反映或投诉事项,办理到哪一步、结果怎么样,可随时在平台查询,群众还可对办理结果进行评价,真正实现问题反映一键直达、过程结果追踪可查,为小微权力戴上了‘紧箍咒’。”该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同志介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已成为群众了解惠民政策、查询村务信息、反映愁难问题提供了新阵地、新渠道。

“我们将继续运用和发挥好‘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深化实践群众线上‘挂号’、干部线下‘问诊’的监督新模式,切实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监督在基层治理中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