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307人次

时间:2021-12-16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严格遵守廉洁从业各项纪律要求,把工作做细致,绝不再出现类似问题……”近期,太和县某医院副院长在受到县纪委监委提醒谈话后表示。

今年以来,太和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盯紧“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1-11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307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占比51.87%;第二种形态占比34.81%;第三种形态占比6.81%;第四种形态占比6.51%。

该县纪委监委将监督关口前移,紧盯节日节点、疫情防控、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集体约谈、个别提醒、诫勉谈话等方式,帮助厘清问题,指出“病因”,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1-11月份,该县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678人次,其中组织处理342人次,包括提醒谈话131人次,批评教育48人次,责令作出口头或书面检查45人次,通报批评6人次,诫勉谈话112人次。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惩”“治”结合,坚持惩处、教育相结合,通过“一人一策”量身定制回访方案,针对性开展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正确认识自身错误,放下思想包袱,变“有错”为“有为”,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更有温度。1-11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对102名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让“掉队”干部重拾信心和干劲,帮助他们更好地投入工作。

在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管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继续以警示教育形成震慑,做细做实专题警示教育文章,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上廉政党课等形式,将警示教育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利用查处的典型案例,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今年以来,印发典型案例通报11期,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13场,常态化开展纪法“微宣讲”59场次,听众达7000余人次,达到了教育一大批,震慑一大片的效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