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郑栅洁在亳州市调研时强调 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夯实皖北全面振兴的产业基础

时间:2021-12-16 06:20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12月15日,省委书记郑栅洁赴亳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鼓足跨越赶超的干劲,创造争先进位的业绩,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夯实皖北全面振兴的产业基础。省领导汪一光、张曙光陪同。

12月15日,省委书记郑栅洁赴亳州市调研,认真察看在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广场展区集中展示的当地各种中药产品和中医药设备。安徽日报记者 徐国康 摄

上午,郑栅洁来到亳州药都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详细听取银行业务情况介绍,与窗口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流,对银行运用大数据开展信贷、服务 “三农”、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银行进一步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赢得企业和百姓的好口碑。在中国·亳州中药专业市场,郑栅洁深入了解市场规划运行等情况,“药材产自哪里?”“年销售额多少?”“摊位一年租金多少?”他不时在一些店铺、摊位驻足,饶有兴致地察看各种中药材商品,与商户热情攀谈,希望他们守法诚信经营,生意越做越好;叮嘱当地加快建立中药材现代物流体系,加强市场现代化运营管理,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药材信息采集、预测和生产、交易服务中心。随后,郑栅洁到亳州高新区酒城大道东段实地察看低效闲置地块处置情况,他强调,要科学统筹、综合施策,建立分类处置清单,严格规范处置低效闲置地块,不断提升开发园区容积率、亩均效益和劳动生产率。走进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郑栅洁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逐一观看广场展区集中展示的当地各种中药产品和中医药设备。他指出,要谋划实施安徽中医药振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中药材种植基地和市场体系建设,加速中药材加工产业化及中药材、中医药设备研发,在做大规模的基础上向产业高端进军,推动中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中医药事业传承发扬,更好带动经济发展、满足人民健康需求。

调研中,郑栅洁强调,皖北要振兴,产业是基础。要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千方百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强化高端引领、龙头带动,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促进产业链提质扩量增效。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提高城镇化水平,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缩小地区、城乡、收入差距,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群众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群众反映的问题再难也要解决,群众提出的意见再尖锐也要虚心接受,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头正中,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充分发挥历史人文优势,大力弘扬“三严三实”作风,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忠诚尽责、勇毅前行、奋勇争先,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