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以案件质量评查 促审查调查质量提升

时间:2021-12-14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定性方面主要表述违纪行为和违纪事实,未进行概括分类、定性评价”,近日,在阜南县第六乡镇工作室工作例会上,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坚持抽查与指导同步,对案件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当场点评反馈,并结合共性问题进行了统一授课。

“现场抽查当面反馈的方式,很新颖,既是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也是我们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平台,有效提高基层办案人员业务水平。”方集镇纪委书记说道。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在日常抽查案件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常态化案件质量评查、考核制度,实行半年督导、年终考核制,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管理文书、处分执行等方面入手,全流程进行案件评查,全面提升案件质量。今年以来,共评查案件124件,提出反馈意见24条。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针对评查发现问题,结合上级案件质量评查标准,研究制定模板卷宗,对审查调查程序、书证调取、文书格式等内容进行规范。

“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体现在案件办理的高质量上,案件审理作为执纪执法审核把关的最后环节,必须把牢质量关。”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推进案件质量评查,发挥案件审理关口职能,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时间、人民和历史的检验。(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