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打造监督执纪“新常态”

时间:2021-12-06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案件室的同志对我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疏漏找得很准,并且帮助我分析原因,查摆不足,指明方向。这样一次诫勉谈话,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会引以为戒,严守纪律规矩,扛起责任担当,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像这样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诫勉谈话,为其打上一针“清醒剂”,已成为怀远县纪委监委监督执纪的“新常态”。

怀远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理念,坚持挺纪在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常态长效机制,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新常态”之“新”在于紧盯作风问题新动向,前移监督关口,坚持用活用好用实“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紧盯“吃公函”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主动作为,开展专项整治,运用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等手段,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避免“小毛病”转化成“沉疴痼疾”。同时,严管与厚爱双管齐下,让党员干部感受到执纪执法的力度与关心关爱的温度,构筑起监督执纪的“第一道防线”。

“新常态”之“常”在于打造教育与监督常态化,一方面通过开展常态化纪律教育,将学习培训等正面引导方式与“以案为鉴”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结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另一方面,不断拧紧监督“发条”,强化日常监督,畅通举报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强化协作联动,提升巡察移交、司法移送问题线索的办理质效,同时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着力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环境。

“新常态”之“态”在于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通过“室组地”联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各类违纪违法问题严查快结,对问题典型、举报集中、性质恶劣的问题进行重点督办,同时开展多项专项治理活动,让监督更加精准、有力,以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架设起纪律“高压线”。(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