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紧盯选风选纪 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

时间:2021-12-01 16: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换届期间,我们坚持换届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保障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圆满收官。”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给予肯定。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纪律宣传、关键环节、重点村,坚持预防在先、教育在线、警示在先,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聚焦换届纪律强化宣传引导。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落到实处。通过组织换届纪律宣讲、编发提醒短信、“廉洁黟县”微信公众号发布“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等多种形式,以教育在先促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换届期间,共发放提醒卡5448张、谈心谈话1055人次、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2499份。

聚焦关键环节强化监督保障。对369名村(社区)党组织委员会成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和270名村(居)民委员会候选人、竞选人进行联合审查。抽调10名干部参与换届工作督导,对8个乡镇落实各项换届工作任务开展集中督导2轮次。抽调1名业务精通、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参与换届办信访件查核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做到有信必查、有访必接。换届期间,快查快结反映涉及村干部候选人信访件7件4人,否决2名人选,无反映违反“十个严禁”换届纪律信访举报。

聚焦重点村强化风险稳控。牢牢把握“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原则,抽调7名干部组建3个包保小组,对选情相对复杂的重点村换届工作全程监督,协助乡镇党委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及稳控。抽调12名干部,深入联系乡镇开展换届工作调研,指导村级落实换届各项工作要求,协助做好离退村干部思想工作,确保换届平稳有序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坚守纪法底线 廉洁规范履职’,为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上一堂廉洁从政、廉洁履职必修课,督促扣好履职‘第一粒扣子’,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