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助推综合窗口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12-01 15: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前办证要跑好几个单位,现在通过综合窗口,只需要跑这一趟就能办好,省时又省力,真是太方便了。”日前,一名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私营业主高兴地对潜山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的工作人员说。这是潜山市推行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改革的成果,也是该市纪委监委督促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潜山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盯企业急难愁盼,精准监督、跟进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研究解决办法,推动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在市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围绕优环节、减材料、降成本、提效率,推行新开办企业“一窗式”服务,将企业开办涉及的设立登记、社保登记、申领发票等10余项行政审批服务环节有机整合,通过审批材料共享复用,免去企业申请办事人员多窗跑、来回跑、重复提交材料等中间环节,实现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采集、一套材料、一档管理、一日办结,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同时提供办事结果免费邮寄服务、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服务,不断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截至目前,综合窗口已办理新设立企业1820户。

该市纪委监委还通过明察暗访、模拟办事等方式,加强对综合窗口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勾结中介牟利、故意刁难群众、违规办理业务以及窗口服务中的“慵懒散拖绕”等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准确、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