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常态开展交叉互查 着力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1-11-30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将信访部门的‘信访事项处理意见书’算作实名举报的回访记录,明显不符合线索核查回访的规定,你们必须尽快认认真真地对反映人进行面对面回访……”交叉互查现场检查人员“一针见血”地指出发现问题。

协作联动交叉互查是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提升监督实效的成功经验。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安排第三协作区组织开展2021年度第3轮交叉互查工作。检查前,制定交叉监督方案,成立由协作区内各镇街纪(工)委书记为组长,各镇街纪(工)委副书记及抽调的2名村(居)纪检监察联络员为成员的4个交叉互查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区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乱占耕地建房执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隐患整改以及前两轮交叉互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5项内容,历时2个工作日,互查组通过现场走访、查看资料和现场提问等方式,随机抽查覆盖协作区内4个镇街及辖区内村(居)。针对本轮抽查发现的线索核查取证方式不严谨、个别财务报账不规范等15个问题及时下发整改交办函,要求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

据悉,每轮互查前该区纪委监委均要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互查内容经协作区工作会议充分讨论并报委机关主要领导审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当下中心工作,突出监督保障效果。从人员选配上,每轮互查除组长由各镇街纪(工)委书记担任,还随机抽调村(居)纪检监察联络员且保证人员不重复,同时结合监督检查重点再抽调其他部门专业人员,有效避免了“熟人社会”监督难的问题。

“我们将交叉互查作为重要抓手,持续在主题选取‘实’、监督检查‘真’、反馈整改‘硬’上下功夫,强化以查促知、以查促改、以查促效,着力提升全区监督检查质效。”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