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监督加力 打造人民城市建设“强引擎”

时间:2021-11-30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各污水直排口直排问题是否全部整改到位?污水治理工程进度如何?”日前,无为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实地查看直排口排水整改情况,督察环城河污水治理进度和成效。

环城河污水治理是一项惠及长远的环保工程、民生工程,也是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据了解,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抽查督查、制发督办函等方式,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2个,相关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

无为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重要论述和上级工作要求,牢牢把握践行“两个维护”政治方向,紧密结合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出台实施意见,强化组织领导,监督保障人民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拓展监督维度,助力城市建设“品质化”。围绕人民城市建设发展目标,聚焦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服务等环节,实现监督检查从规划设计到落地实施全覆盖。从生产生活生态等方面入手,紧抓无为“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污水综合治理、营商环境优化等重大规划、重要项目、重点改革落地,抓重点带一般、抓关键促全局,点面结合推动人民城市建设。督促落实长江大保护决策部署,靠前监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生态环保等问题整改,推动12个违建项目如期整改到位。突出问题导向,紧盯人民城市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发力,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将10名工作落实不力的责任人纳入作风建设负面清单管理。

增加监督深度,推动城市管理“规范化”。坚持由委机关相关部室、派驻(出)机构分别统筹监督力量,将点穴式、机动式巡察灵活穿插其中,凝聚各司其职、互为补充的监督合力。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规划滞后、交通拥堵、工程延期、管理粗放等问题,打好专项巡察“先头战”,深挖细查、精准发现问题;擦亮派驻“探头”,嵌入式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和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由纪检监察室统筹联系片区,加快问题线索处置;由党风室统筹全市面上,靶向施治开展专项治理。通过统筹“四项监督”,联合部门监管同向发力,推动相关单位党委(党组)在人民城市建设中规范用权、履职尽责。

提升监督温度,实现服务群众“最优化”。持续拓宽联系群众“连心桥”,坚持领导班子成员按月值班接访、定向约访、包案下访,依托检举举报平台,畅通“信、访、网、电、微”立体化问题反映渠道,受理各类信访举报285件,初信初访办结率达92%。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有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成立专项督导组,促进有效破解“难办证”顽疾;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督促医疗、司法等部门制定完善制度33项,约谈3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围绕疫情防控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监督检查发现并推动整改问题124个,问责6人,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到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我们将精准对标我市具体部署要求,把监督保障工作谋深谋细、做实做好,推动人民城市建设的‘无为实践’蹄疾步稳、成色十足。”无为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