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严明换届纪律 严肃换届风气

时间:2021-11-26 14: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换届纪律执行是大是大非问题,是政治原则问题,镇人大、政府换届在即,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十个严禁’的换届纪律,切实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自觉……”近日,在郎溪县飞鲤镇人大、政府换届集体谈话会上,该镇纪委书记向长春向与会镇党员干部明确提出换届纪律要求。

为进一步强化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风气监督,推动和保障换届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谋划部署,紧盯换届选举关键环节,加强分析研判,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据悉,为切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监督,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专门制定《关于加强县镇人大政府、县政协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成立9个巡回监督检查组,聚焦“十个严禁”要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审核把关等5个方面18类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同时,针对换届期间存在的党风廉政回复意见量大且集中的情况,县纪委监委还积极加强与组织部门的沟通协调,提前谋划部署,强化协调沟通,形成监督“链条”,为精准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夯实基础。

“为把好换届候选人员‘关口’,做细做实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我们制定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流程图,严格按照程序,从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反映情况、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等方面仔细核查,确保将政治上‘有伤’、身上‘带病’的人员坚决排除在换届人选之外。”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在确保准确客观回复意见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渠道,建立换届专项专办机制,对涉及换届纪律问题信访件,实行单独登记,优先从快办理。同时,针对诬告陷害,第一时间开展澄清正名工作。

“换届选举工作推进到哪一步,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一步。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快查严办,严肃查处和通报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问题,以铁的纪律保障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