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亮剑“窗口腐败” 助力人民城市建设

时间:2021-11-26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哥,您在办理机动车销分过程中工作人员是否向您暗示过可以通过中介买分处理?”“大娘,您在住院费用报销过程中是否遇到过刁难?”……日前,繁昌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把“窗口腐败”治理问题纳入当前监督工作重点,通过明察暗访开展再监督,切实提高“窗口”服务质量,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加强宣传引导,构建常态化监督治理氛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窗口单位公职人员、办事人员勾结中介牟利问题,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多种载体和形式,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网址,构建常态化监督治理氛围,切实增强群众对“窗口腐败”治理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并安排专人负责受理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同时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载体,进一步畅通拓展问题反映渠道,以此起底一批问题线索,着力建立起问题线索移送机制。

开展专项整治,监督检查责任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区集中组织开展服务窗口单位公职人员勾结中介牟利等“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等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在认真梳理窗口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办理周期、制度机制等情况的基础上,组织并指导开展系统自查,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拿出有效措施,不折不扣推进整改落实。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围绕服务窗口单位公职人员勾结中介牟利问题,深入不动产登记中心、交警办事大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大厅、社保大厅、就业服务大厅、公积金管理中心等窗口服务部门开展集中查访。

切实加强整改,以“回头看”夯实成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各相关单位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力度,建立“窗口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台帐,通过梳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建立违规中介“黑名单”等措施完善监管机制,推动有关单位和部门切实抓好窗口服务效能建设,堵塞机制漏洞,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为了夯实整改成效,区纪委监委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式“回头看”工作,切实找准问题、发现短板、整改到位。(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