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时间:2021-11-26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纠治“四风”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淮北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监督,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紧盯重点领域,靶向整治突出问题,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强化公务用酒报备,巩固“酒桌办公”专项整治成果。严格公务接待用酒管理和使用,除外事接待和招商引资活动外,省内公务活动一律不准饮酒,确因外事接待、招商引资活动需要安排接待用酒的,需填写《公务接待用酒报备单》,注明接待人员、陪餐人员等信息,连同客商或省外单位来淮考察函(电话记录、情况说明),每月月底前汇总集中报备。加强日常管理,严格出入库登记,定期公示购酒、用酒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2021年1-11月,全市公务用酒报备310余次,集中购酒报备29次。注重强化监督检查,结合“两违规”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吃公函”、同城吃请、借招商引资名义公款吃喝等问题,适时期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规范婚丧事宜报备,推动制止餐饮浪费。严格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嫁娶事宜,倡导文明节俭新风,促进廉洁自律。明确要求一般不得操办除婚丧嫁娶以外的相关事宜,确需操办的,邀请参加人员、婚庆车队、婚宴桌数等需符合规定范围。认真审核报告、报备内容,严禁追求奢华、大操大办、借机敛财、铺张浪费或者搞封建迷信活动。今年以来,市管干部依规报备婚丧嫁娶事宜50人次。紧盯中考、高考录取重要时期,制定下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及时召开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发送廉政短信,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带头遏制违规办宴歪风。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同时,对无视纪律规定及违规操办和参与者采取“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规办宴行为。

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刹住“车轮上”的歪风。持续巩固深化“公车私养”“违规使用加油卡”等专项整治成效,把规范公车使用、严防“车轮腐败”纳入日常监督范畴。强化室组联动,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贴身监督优势,推动监督下沉一线,压紧压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和保留公务用车单位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紧盯春节、“五一”、“十一”等重大时间节点,及时督促做好公务用车封存。节假日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景区、景点开展明察暗访49家次,重点查看有无公车私用问题,倒查车辆轨迹记录258条,确保公务用车规范使用。高度重视省纪委监委交办的公务用车使用情况线索核查工作,及时要求涉及单位认真对有关情况进行核查,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监督,通过查阅文件通知、调取公务用车审批单、查询ETC使用信息等方式,保证核查实事求是。(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