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多措并举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

时间:2021-11-26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很特别,这种警示教育很有必要,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同时强化自我监督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在参加某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后,该专案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在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途径和方式,使日常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不断推动该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政治生态,做好政治监督调研。马鞍山市纪委监委赴县区纪委监委开展政治生态监督调研,对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精准画像,提出问题和工作建议80余个,并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将监督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质效;加强对县区纪委监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监督,严格审核把关方案和发言提纲,监督被谈话函询人在民主生活会上说明情况,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聚焦家风建设,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今年,首次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与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廉洁意识;将《马鞍山市纪检监察干部“十二个”不准》内容制作成廉政书签,发放到全市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提醒该市纪检监察干部自觉筑牢拒腐思想防线。

聚焦整改落实,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对查办的市公交集团严重违纪违法案,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认真做好案件剖析,及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全程跟踪督促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完成整改任务,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及时跟踪问效,严格验收整改任务,切实防止建议书“一发了之”。

聚焦以案为鉴,持续深化警示教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同步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县区纪委监委按时保质完成,并做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总结工作,引导该市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聚焦协作配合,加强纪检工作监督。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拓宽日常监督渠道,做到既监督人又监督事。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参加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督促加强对办案人员监督管理,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县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机构的工作指导,探索完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协作管理制度,上下互通联动,破解基层监督难题,以有力的措施加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