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靠前监督 提升乡村振兴“加速度”

时间:2021-11-25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图画得多仔细,每个角落都标得明明白白,这样征地拆迁咱老百姓放心……”在怀远县榴城镇魏岗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部的公开栏前,被征地群众相互讨论道。近期,怀远县榴城镇纪委组建工作专班,全程跟进、靠前监督魏岗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将征地拆迁工作各项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今年以来,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怀远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深入谋划、积极作为、下沉监督,整合县、乡、村三级监督力量,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倒逼责任落实,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该县纪委监委完善7个纪检监察室+16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18个乡镇纪检监察机构的“室组地”联动机制,结合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清查整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着力查处民生、工程建设、集体资产资源管理、村集体资金管理使用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形成强力震慑。同时,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实行集中管理、高效处置、对账销号,对重大典型问题线索提级办理、直查直办、重点督办。

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作用,延伸监督“触角”。完善问题反映一键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工作链条,党风政风监督室将通过平台反映和投诉的问题转交给相应纪检监察机构督促办理后,由平台管理人员对办理结果及时审核录入和反馈答复。同时,坚持靶向监督、直击痛点,重点发现民生领域啃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线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以“蹲点式”、面对面监督的方式,紧盯群众反映集中和易发多发的问题,快速、及时、精准监督,打破条块监督瓶颈,推进监督一体化,并督促相关单位认真进行整改,做好台账管理,及时整改销号。

 “建立起纪检监察室与乡镇纪委‘双联动’机制,对发现问题线索数、线索处置情况、监督检查等进行量化,有利于合力开展督促整改、追责问责工作,让靠前监督更有成效。”怀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