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不停歇

时间:2021-11-25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有关指示精神,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南陵县纪委监委紧跟疫情防控新形势,聚焦履职尽责、防控措施、问题整改等,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监督专责。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对各镇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新形势工作部署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重点查看人员思想是否麻痹松懈、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工作部署是否突出重点、联防联控机制是否畅通;同时对市监、卫健、中小学校等重点部门以及防疫资金保障、物资采购等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职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2021年以来,共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组22个,开展监督82次,发现问题126个,提出整改建议134条,持续跟踪问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监督检查,推动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下沉至镇村、相关部门进行现场督导检查。聚焦日常防控,督促加强商超、旅游景点、学校等密集场所管理,确保防控措施、日常监管落实到位;聚焦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督促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封控社区人员管控,确保居家观察等措施执行到位;聚焦核酸检测,督促加强采样点设置、现场组织管理,确保不因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聚焦疫苗接种,督促加强组织管理,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今年来,发现并查结问题线索1个,对2人予以批评教育。

紧盯问题整改,加强跟踪问效。对督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交办各责任单位,同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坚决防止小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大局面。对少数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出现松懈厌战现象,实行周督查、周通报,以高频次、高密度督查,助推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要环节监控管理到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

把握职责定位,做好自身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推深压实做细机关干部自身防疫工作。开展全面梳理摸排,确保疫苗全员接种;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备案制度,确保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报备;严格落实谈话场所、信访接待室谈话方案和安全预案,做到佩戴口罩、“两码”联查、定期通风、测体温、消毒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常态化履行好监督职责,持续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