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室组联动” 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时间:2021-11-25 07: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0年年底,经司法部门移送,东至县纪委监委收到有关县水政监察大队原大队长徐某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宴请等问题线索。

针对线索涉及的人员中,既有科级领导,又有一般干部,还有事业单位人员。为集中办案资源,凝聚工作合力,该县纪委监委迅速启动“室组联动”联合办案机制,整合纪检监察室和相关纪检监察组人员力量,按程序成立水利系统问题线索核查专班集中办理,为审查调查赢得了时间、提升了效率。2021年8月,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级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他人员也分别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有了相关派驻力量加入,我们迅速掌握了解到该系统队伍建设、业务范围、执法效能等情况,以及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案件迅速推进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同时,纪检监察室又全程指导派驻机构把握办案节奏、取证方向、措施使用等关键要素,推动以案代训,不仅凝聚了工作合力,也提升了派驻机构业务水平。”核查专班负责人介绍到。

严格审查调查,更需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在上述案件查处中,核查专班发现背后透视出少数水利执法人员执法不严、有案不立等问题,以致县内河道非法采砂呈现乱象。为此,该县纪委监委及时督促指导县水利局于今年9月召开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集中通报近期查处的6起违纪违法案例,以身边案教育警示身边人。核查专班负责人、相关纪检监察组通过参会指导、整改建议、谈心谈话等方式,强化后续日常监督,督促该局建立完善内河采砂管理机制,提请县委县政府制发《东至县建立“疏导结合、标本兼治”河道采砂长效管理机制实施方案》,推进巩固“重拳治砂”专项整治效果。

“‘室组联动’作为整合监督力量的有益探索,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从“单打独斗”到“攥指成拳”,取得了‘1+1>2’的效果。”东至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聚焦监督首责,统筹融合机关、派驻、乡镇、巡察四方监督力量,全面提升监督质效,有力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