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

时间:2021-11-19 07: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你们调查组把这个调查的基本情况向我反馈,使我郁闷多年的事情终于得到化解。”失实举报被举报人周某在面对组织谈心谈话时动情地说。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与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根据室组联动方案,开展对3件经核查不实举报件当事人进行回访。

为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更好地推动工作,近年来,贵池区纪委监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监督执纪工作的同时,注重用好谈心谈话、函询诫勉等方式,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警示纠正。同时,扎实开展澄清证明和各种回访工作,让监督执纪有力度更有温度。

深化第一、二种形态运用,加大谈话函询力度,通过警示教育提醒、诫勉谈话等方式,对有苗头性、倾向性违纪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处理216人次,占比92.30%。

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深化各类监督。截至目前,共发放问题交办函15份,工作提醒单4份,纪律建议书3份。推动各单位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要求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区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等,坚持由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办理8件民生实事,并做到定期更新、销号办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悉,当前该委正在拟定回访工作方案,方案区分受处分人情况,坚持因人施策、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帮助受处分干部解开心结,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惩治不是目的,只是手段。我们通过事前预防提醒,事后做好‘后半篇文章’,达到严管和厚爱的结合,更能体现纪检监察机关的‘温度’,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