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完善信访工作机制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时间:2021-11-18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切实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连心桥”和“晴雨表”作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健全信访接待制度。健全完善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严格落实信访接待台账登记和接访领导跟踪调度机制,坚持采用见面接访、电话接访、带信走访、阅批来信等多位一体的接访渠道,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疑难复杂信访问题。今年以来,接访36批39人次,阅批群众来信147件次,受理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123件次。

落实为民办事机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排查起底2018年以来重复访积案,建立问题台账,动态管理。签订实名举报双向承诺12份,通过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反馈回访、提级督办、片区协作等方式,对重复举报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推动重复举报问题得到化解。今年以来,重复举报下降65.2%,推动解决问题17个,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完善快查快结机制。制定《机关内部处置问题线索工作办法》,实行信访举报常态化督查机制,通过电话督办、发函督办、约谈督办、现场督办等方式,定期督促检查,推动快查快结。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针对办理缓慢或尚未按期办结的承办部门,下发提醒单、督办函17份,确保督查到位、督办及时。(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