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下沉监督推动整改 纾解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1-11-16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这笔账,是清清朗朗!”“我们钱袋子,有他们守护呢!”日前,在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石山村,村民们看着新公示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兴高采烈地讨论道。

今年来,铜官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查纠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医疗医保等4个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跟进监督、全程监督,持续巩固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成效。

日常监督抓协作。建立由党风室统筹协调、派驻机构联系监督、职能部门协作发力的工作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将专项整治内容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创新监督方式,通过督导调研、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等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各纪检监察机构开展监督检查42次,推动25个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专项监督严纪律。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规范精准慎重问责,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注重加大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形成强烈震慑,查处执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5起,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人,对4起政法干警典型突出问题进行通报。

跟进监督建机制。坚持以案促改,针对发案单位管理不到位、制度不健全等问题,今年以来共制发纪律监察建议书7份,对多发问题深入剖析,补齐制度短板,强化源头治理,堵塞制度漏洞,确保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整治常抓长效、常态长治,推动修改完善制度13条,监管的“笼子”进一步扎紧织密。(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