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体验式”监督 将“探头”架到窗口一线

时间:2021-11-16 10: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我想办理‘年产100万件电梯配件项目’备案!”

“您的材料已经收下,我们将于3个工作日内办理好并电话通知您。”

……

近日,在郎溪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人员的暗中陪同下,郎溪斯庭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钱晓东来到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咨询办理相关业务,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让他连连称赞。

为不断提升行政服务窗口服务质量,解决群众和企业在办事过程中“多头跑、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通过运用“室组地”协作配合机制,整合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及镇纪委监督力量,抽调12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4个督查组,对县、镇两级行政服务大厅和县车管所等重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作风情况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联动监督。

“在常规督查方式外,我们还采用了‘体验式’监督新模式,通过开展‘纪检干部陪你跑一次’活动,采取不亮明身份、和企业一同办理业务的方式,‘零距离’体验企业办事流程,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打通为企服务‘中梗阻’。”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为有效避免熟人监督,县纪委监委在督查中注意将各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区分开来,通过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督查期间,共发现问题16个,对发现的工作人员闲聊、在岗不在状态等问题当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

同时,该县还将窗口作风整治工作与近期开展的“访百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相结合,以廉政效能监测点为抓手,通过走访企业开展调研的方式,实时跟进监督企业在办理业务、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不作为、慢作为等服务窗口存在的作风问题,做到在改善窗口作风问题的同时,大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群众和企业得到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群众和企业在‘窗口’的体验如何,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作风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在岗不在状态等问题,及时予以通报批评,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处理,真正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