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发挥监督职能 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时间:2021-11-15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发挥全程监督作用,有力推动各乡镇各部门履职尽责。”近日,黟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有关负责人强调。

监督推动财政衔接资金合理利用。突出项目库运用管理、项目库与资金安排等重点,强化对县发改、财政、农水等部门监督检查,推动有关部门积极主动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全面考虑疫情灾情等突发事件对推进乡村振兴的不利影响,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进行适当优化。今年以来,全县共实施应急类项目13个,落实资金342.838万元。

监督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有力整治。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督查、文明城市创建暗访、农村改厕问题整改专项整治等为契机,采取综合调度、实时跟进、暗访抽查等方式,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重点监督,推动利用“表彰先进、激励后进、鞭策中间”的做法,创新建立农村人居环境定额管护经费和村庄环境“擂台赛”奖惩机制。截止9月底,全县兑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管护经费和村庄环境“擂台赛”奖惩资金49万元。

监督推动“数字黟县”平台搭建。统筹把握推进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建设机遇,对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开展重点监督,着力推进“数字黟县”平台建设。截止目前,乡村治理数字“e治理”平台融合了小微治理等8大应用场景,“黟家人”微信小程序注册量达1.2万余人,“徽黄游”平台与14家景区、280家酒店民宿、13家餐饮酒店和1家农特产品商签订了入驻平台合作协议。

“下一步,我们要在日常监督中,持续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面提高监督质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重要论述在黟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