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5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举行,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公报一经公布,立即在淮南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聚焦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作用,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全面提升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和保障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凤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振表示。

“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十个坚持’作为宝贵的历史经验,其中有一条就是‘敢于斗争’,而反腐败就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腐败与党的性质宗旨格格不入,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背道而驰。坚持不懈反对腐败,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寿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袁东谈到:“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一刻不停、一严到底,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潘集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吕艳平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说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定制度自信,勇担时代使命,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志存高远,不断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水平,做到党的权力延伸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要跟进到哪里。”

“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突出主责主业,紧盯法院重点案件、关键岗位,加强对审判执行权力运行过程的‘嵌入式’监督,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促进公正廉洁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周长城说。

“我们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实际,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强化内部监督,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朱裕照谈到。(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