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回头看”跟踪问效处分决定执行情况

时间:2021-11-10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9年王某某被区纪委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但2020年度被确定为合格,存在未按规定确定考核等次问题,请立即整改……”这是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开展处分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行动的一幕情形。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处分执行工作,对近两年来查处的96起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强化横向联动,靶向发力提升质效,严防处分决定“打白条”,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刀刃向内,精准把脉问诊。抽调审理精干力量成立专班,围绕处分决定宣布、归档、被处分人职务工资待遇调整、涉案款物追缴等关键环节对近两年来96起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共发现相关单位未按规定对被处分人员奖励考核、处分决定未归档、工资待遇调整不及时等问题18件,累计追缴多发奖金9万余元。

横向联动,严防一处了之。建立处分执行协调联动常态化机制,明确组织部门、人社部门及受处分人所在单位等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定期了解处分决定书情况。根据相关部门反馈意见,发现3起处分决定书未归入个人档案,年度考核结果不符合规定问题2人,1名受处分人取保候审期间工资待遇没有进行相应调整。

正向激励,注重查案治本。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有针对性的开展暖心回访,及时恢复留党察看人员党员权利3人、解除政务处分影响1人,打消被处分人思想顾虑,鼓励干部干事创业。把处分决定执行与以案促改相结合,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违规”专项整治等,对7家单位纪律检查建议书落实情况一并跟踪督办,形成监督闭环。

“针对处分决定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查找制度漏洞,制定更加细致的检查细则,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沟通协调,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和教育作用,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南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