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小切口新办法 解决群众停车难

时间:2021-11-04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小区地下车位的短租价比原先低了30块钱一个月,真心为政府的惠民服务点赞,老百姓停车不再贵了!”近日,来安县水安盛世新安小区业主张女士激动地对来访的县纪委监委督查人员说。

今年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停车难”“停车贵”问题,小切口精准发力,以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拓宽问题来源新渠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政府热线、政务信箱和网站为平台,开设“惠民服务——停车类”问题专栏,综合汇总群众反映各类有关城区停车困难、小区停车费收缴不规范等“停车类”方面问题信息,由政府热线办统一汇总整理后转办至县城管、交通运输、住建、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抄送至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督促各部门抓紧核实、协同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构建协同合作新模式。接到群众反映的“停车类”问题后,由政府热线办牵头,由各职能部门提出解决问题初步方案,细化举措进行重点攻坚,还结合工作推进情况,适时召开联席会议,会商协调问题。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效能办及时组成督导组跟进问题处理情况,政府热线办对问题整改进度适时通过网络、电话、座谈会等形式反馈沟通,形成协同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今年以来,该县城区增设6个公共停车场、650个停车位、临时停车位180个,解决水安、汊河碧桂园等多个小区停车贵、停车难问题。

夯实跟踪督办新成效。在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问效、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相关派驻机构还督促各责任部门针对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开展源头治理,从根本上破解“停车类”问题的“中梗阻”。此外,针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共同性、普遍性、制度性问题,县纪委监委坚持边整治、边规范,通过完善机制制度,堵塞监管漏洞,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今年以来,先后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15个,处理22人,发出纪检监察建议17份,督促整改问题65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直面群众把准脉,精准施策开药方,把实事做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