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对标对表抓落实 切实将党代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成效

时间:2021-11-04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淮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安徽发展新蓝图绘就,如何接好安徽纪检监察事业的‘接力棒’,党代会、全会明晰了新任务新要求。”田家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谢超群谈到,“我们将继续立足职责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置于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注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治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报告中的各项部署要求,真正做到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全会工作报告绘制了全面的工作‘路线图’,既振奋人心,又催人奋进,为今后怎么干指出了明确的方向。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更加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以目前正在开展的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把政治监督贯穿换届全过程,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严肃问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八公山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戴金对今后纪检监察工作作出新展望。

寿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袁东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谈到:“近年来,寿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监督工作放在首位,建立了节前提醒警示、‘室组地’联动、异地交叉互查、重要问题线索‘直查直办’四项监督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落实。下一步,将继续全面从严、一严到底,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培土加固党的十八大之后筑起的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在新的征程上,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潘集区平圩镇纪委书记李浩表示:“作为一名乡镇纪检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压实‘两个责任’,紧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农村‘小微权力’运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方面开展有效监督,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关键在实干,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弘扬正气、干事创业方面当好表率,督促将‘双减’工作抓牢抓实,持续纠治教育领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持续聚焦教体系统关键少数,做实日常监督,紧盯重点环节,推动派驻监督更精准、更有效,为‘清廉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熊国贵坚定的说。

“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此次省党代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奋斗有我的敬业精神、砥砺奋发图强的的干事热情、强化奋不顾身的责任担当,立足驻在单位的实际,自觉找准职责定位,履行正风肃纪反腐使命,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淮南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余谨说到。(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