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 以精准监督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1-11-01 15: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华润燃气调度抢修中心项目前期手续已完成,项目所在地房屋拆除问题已协调解决,项目已于10月25日正式开工……”10月26日,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决战四季度 增强新动能”第二专项督查组正在汇报上周督查淮北市相山区第四季度新开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重点工程建设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踪到哪里。10月以来,根据《相山区2021年“决战四季度 增强新动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迅速制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由委机关班子成员带队,成立4个督查组,对全区93个重点项目建设及营商环境等情况进行跟进监督,助推重点工程项目落地落实。

为进一步提高监督质效,相山区纪委监委制定具体监督任务清单,分为“四季度重点推进在建项目”、“新开工重点项目”、“重点跟踪招商引资项目”及“2022年一季度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4个方面监督内容,突出行政审批、招标投标、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落实、工程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等6个监督方向,重点监督职能部门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任务推进不力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吃拿卡要、刁难勒索、随意执法等腐败问题,确保实现精准监督、高效监督。

督查中,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实行督查组与项目建设主管单位定期会商机制、“一周一调度”工作机制,设立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发现问题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和“回头看”情况4种台账,形成“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跟踪问效”工作闭环,坚决防止监督检查及问题整改打折扣、走过场。截至目前,开展重大项目监督检查11次,与项目主管单位召开会商会议8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3个,约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人。

同时,进一步统筹整合监督力量,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强化对住建局、发改委、经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的履职监督,通过列席“三重一大”会议、专题座谈、谈话提醒等方式,紧盯政策执行、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推动主体责任压紧压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守‘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突出重点环节,全程参与、贴身监督,坚决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清路除障、保驾护航,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