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防回潮、再深挖”求本溯源巩固巡察回访成效

时间:2021-11-01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还存在清退款追缴不彻底,追责问责力度不到位,债权债务清理不到位等问题……”这是滁州市南谯区委巡察办向被回访单位反馈问题的一幕情景。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结合“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紧盯巡察整改,压实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求本溯源找准问题症结,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压茬推进“防回潮”。制定详细实施方案,抽调专人成立3个回访检查组,对六届区委第六轮、第七轮和教育专项巡察等39家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检查。对照整改台账,逐一对账销号,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回访发现39家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的 728 个问题,已整改完成710 个,未整改完成 18个,整改率达97.5 %。

聚焦整改“再深挖”。对巡视巡察整改后发现的新问题“再深挖”,对整改效果不彻底的问题“再整改”,切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对未完成整改事项,单独建立台账,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排出时间表,要求责任单位每月将整改情况上报巡察办,直至整改全部完成。此次回访共发现新问题10个,向8家单位发放交办函,目前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培本固元“建机制”。不断完善巡察与派驻协调联动机制,统筹安排全程参与巡察工作,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前哨作用,针对巡察问题整改,及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细化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落实。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由派驻纪检监察组交叉办理,对证据确凿的问题线索,及时追责问责,确保处置到位。同时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进一步抓好制度清理、废止、优化、完善,达到“解决问题、规范工作、推动发展”的目的。

“坚持将把问题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来抓,下一步我们将把巡察整改与日常监督工作一起推进,以务实的作风,促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南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