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专项整治行动“亮剑”餐饮浪费行为

时间:2021-11-01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出示一下今天包间预订登记本和各包间点餐菜品明细。”“要把控好食堂饭菜数量和标准,尽量按用餐人数采购配餐。”这是近日望江县纪委监委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专项监督检查的场景。

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牵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集中利用三个月的时间,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专项整治行动,抓住关键点、打通梗节处,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紧盯重点对象精准发力。该县纪委监委将全县各级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列为重点监督对象,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的重要一环,多措并举强化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组)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督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财务人员及其分管负责同志、办公室人员等196名重点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关口前移、主动防范,筑牢厉行节约思想防线。

突出重点领域靶向监督。县纪委监委成立2个督查专班,由1名县纪委常委带队,对城区46家宾馆、酒店、家庭饭庄、食堂、茶艺等隐秘场所进行了明察暗访,共发现餐饮浪费问题4个,对存在问题的8个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提醒,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释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明确信号。同时针对部分餐饮企业引导消费者节约用餐意识不强等问题,要求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部门加大引导力度,进一步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聚焦重点内容狠抓落实。印发《望江县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超标准公务接待、在单位食堂等地方违规吃喝、变相公款吃喝等12个方面问题作为整治内容,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舌尖上的腐败”。针对前期自查“零报告”的10个乡镇单位,县纪委监委成立两个核查组,围绕被核查单位专项行动组织实施情况、2019年以来单位公务接待和招商引资接待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核查,共发现相关问题27个,现场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实落细。(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