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快整改真整改

时间:2021-11-01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来,淮南市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坚决扛起环保整改的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立行立改,目前转办淮南市信访件285件,已办结230件,通过验收165件。在整改过程中,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加强跟踪督促,推动整改见成效、出成果。

提高政治站位,开展专项督查。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监督 推动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和省纪委监委三室《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监督工作提示单》下发后,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即联合市生态环境局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淮南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下发《关于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中淮改办〔2021〕5号),专项督查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分为全面清查、整改落实两个阶段,督促责任县区、单位以“不贰过”的决心和韧劲,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把关、对账销号,确保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

紧盯重点问题,及时跟进监督。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该市15个问题、285件信访件。15个问题中,全省共性问题11个,淮南市个性问题4个。市纪委监委重点跟进个性问题整改,10月26日前往寿县正阳关镇及丰庄镇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了实地查看,发现寿县丰庄水源地取水口上移工程已全部竣工,责任地区和部门依法依规对正阳关饮用水水源地和迁建后的丰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环境进行了排查整治,江淮、风顺两家船厂原在建的28艘船已全部下水,龙门吊等已全部拆除,消除了环境安全隐患。其余3个个性问题正快速推进中。

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改成效。通过专项监督工作,督促责任县区和单位,对照整改方案和整改“四个清单”,既扎实抓好个性问题整改,又注重举一反三,进一步深入排查整改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突出问题,一体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上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警示片”、省委巡视和省级督察发现等各类问题全面彻底整改。督促监管部门客观评价整改效果,对各县区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以有力的监督推动有效整改,用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将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整改成效。(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