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室组区”协作监督 保障“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时间:2021-10-21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提供一下培训教师名单和资格证书。”“学校安排了哪些课后个性化服务?”9月份以来,怀宁县纪委监委成立联合督查组,实地走访各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就作业减负、课后服务、培训机构时间安排和培训资质等减负举措落实情况开展多轮明察暗访。这是怀宁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职能,保障“双减”政策落地落实的一个生动实践。

据悉,“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怀宁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牵头建立“室组区”协作监督体系,机关第六纪检监察室联合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三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等,对县内各中小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情况开展了开展全覆盖督查,把政策落实作为政治监督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之一,督促教育等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以铁纪护航民生民利。

“作息时间表中,学生的睡眠时间明显不足……”督查组在查看县城一所寄宿制学校作息时间表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已督查检查51家学科类培训机构、52所中小学校,压减学科类培训机构2家,查处违规培训广告13起,全县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数的96.15%。

在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的基础上,该县还同步开展了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专项整治、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行为专项治理、全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开设了“双减”问题线索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实现专项治理与监督检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双减’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系统性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怀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持续开展明察暗访,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有力监督保障政策落实、护航教育质量提升。(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