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信访反馈解“心结” 提升举报满意度

时间:2021-10-21 10: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上次来,其实我对信访想了解的情况已经基本清楚了,只是有几个结论不太理解,没想到你们今天又亲自上门,彻底消除了我心中的疑惑,我很满意……”近日,信访群众在木塔乡纪委“面对面”第二次向其反馈核查结果时感慨的说道。

“每次回访前,我们都会做足功课,争取给信访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木塔乡纪委书记许华艳介绍到,“如果信访群众对办理结果有异议,我们也会耐心听取信访群众的意见,认真记录梳理、分析会商,从不同方向、角度进行再核实、再解答,不断提升信访群众的满意度”。

为进一步化解基层矛盾,避免重复访、越级访的现象,今年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对实名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的反馈、回访工作力度,在细致核查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完善信访核查反馈机制。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部门对属于本机关受理的实名检举控告,严格对照《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在收到检举控告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告知实名检举控告人受理情况。各信访承办部门对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处置,灵活采取面谈、电话等形式,在办结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实名检举控告人反馈处理结果,如实记录反馈情况。针对有新的证据材料提供的情况,承办部门必须予以核查处理,不断推进证据补充、手续完善、程序规范等要求落实到位,用实打实的核查结果向实名检举控告人反馈,赢得群众认可。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部门联系署名信访67件,经核实为实名举报30件,承办部门已对13名实名举报人反馈了处理结果,实名反馈率100%。

与此同时,针对严重损害群众利益或群众反映强烈的匿名检举控告,该县纪委监委专门召开由村民代表、党员参加的反馈会,由核查组人员现场通报核查结果,面对面解答村民代表、党员提出的问题,对核查及给予处理的事项进行详细说明,用证据、事实和处理结果打开群众“心结”。

“群众举报必有其心结所在,只有通过面对面的疏导反馈,用实、用心、用情才能取信于民、服务于民,真正提升群众对信访举报办理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进而达到‘减存量、遏增量’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