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建设

时间:2021-10-21 10: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不用出门,只要打开手机就可以看到反映的问题办到哪个环节了。干部干得咋样,我们还能在线监督,你们说的这个‘一点通’还真是一点就通!”日前,铜陵市天井湖社区的群众对该平台的上线使用连连点赞。

9月6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以来,铜陵市围绕平台建设、上线、推广、线下运用等全周期,有序推动铜官区、义安区两个平台建设试点工作,初步实现了“让干部‘照单操作’办事,群众‘按图索骥’监督。”

市区联动,统筹推进平台建设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让群众监督更容易,同时也把小微权力关进了‘数据铁笼’。我们应该用好信息化手段,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在工作推进会上表示。

据悉,平台上线前后,市、区两级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抓落实,信息化、党风政风监督、宣传等部门通力协作,平台建设管理指定专人负责,确定了20个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作为监督单位,59个镇办社区、职能部门作为责任单位,为试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程督导,护航平台平稳运行

围绕试点建设工作动员部署、应用培训、上线测试、正式运行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介入、加强指导、跟踪问效,审核把关试点区工作方案和33项监督清单,逐一复查14项上线测试清单,加强对上对下协调沟通,推动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平台准时上线、功能正常运行。开展实地督查,分赴试点区纪委监委,下沉抽查有关村居,督促落实平台建设、宣传推广、投诉办理、人员保障等任务,压紧责任链条。

多路宣传,引导群众参与知晓

“你们看,现在不用出门,进入‘监督一点通’就能查看咱村的财务公开情况,知道集体资金用在哪里……”义安区胥坝乡龙潭村村民章某拿着手机向家门口的人宣传道,不少村民在他的指引下,也纷纷扫码进入该平台查看相关信息。

平台上线以来,各有关单位坚持线上推送和线下宣讲相结合,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6家官方媒体、84家单位门户网站添加平台入口和使用指南,累计发布相关图文消息3764条。积极做好线下推广宣讲,向各村和社区发放宣传单页,宣讲平台功能。截至目前,共发放易拉宝、宣传单页等宣传资料共3100余份,两区总访问量近31000人次。同时,探索新建平台与自有平台融合之路,将原有的村务居务公开监督平台以“双向链接”的方式嵌入监督一点通平台,方便群众浏览,减轻基层负担。

跟进监督,确保事项办理规范

“平台不仅要支起来,还要用起来。要让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它的作用。”铜官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时说,“想要真正发挥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我们要处理好每一个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意见、诉求。”

为进一步确保平台有序运行,我市建立一个监督服务事项、一张运行流程图、一套政策依据“三个一”模式,全程跟进监督投诉事项“线上转办、线上回复”,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全市共收到投诉7件,已办结7件,办结率为100%。(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