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聚力政治监督 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时间:2021-09-27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你村针对疫苗接种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你们逐户排查是怎么分组安排的?”“对外出务工人员是否逐一进行了联系确认?”近日,芜湖市繁昌县峨山镇纪委对全镇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助力疫苗接种工作精准、稳定、有序推进。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区域环境整治……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纪检干部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繁昌区纪委监委推深做实政治监督,推行“室组地”协作区联动监督模式和集中“打包”督查方法,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动态编印《政治监督工作清单》,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提示单。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任务一线督查207次,推动各镇村、各单位整改问题93个;对换届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制作《繁昌区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微动漫视频,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围绕区委开展的荻港等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对各镇、各部门履职情况开展督查,印发督查通报37期。强化监督问责,针对政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精准开展追责问责,开展诫勉1人次、批评教育4人次、约谈5人次、提醒谈话2人次。

“高龄津贴动态监管不力,审核把关不严,未建立每月零报告制度,个别享受人员死亡后未及时核减,长期违规享受……”此前,荻港镇纪委在对全镇高龄津贴享受人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后,针对镇民政办在高龄津贴动态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向该办发出监察建议书,提出三条监察建议,明确要求镇民政办立即进行整改。

繁昌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主动落实好监督责任,同时推动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在履行监督责任同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通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监督推动决策落实等方式,协助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实施政治生态建设提升行动的意见》,抓好我区任务分工方案的督促落实。持续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严格落实责任报告和述职点评制度,就落实主体责任问题,区委负责同志约谈镇、区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4人次。开展新一轮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清理,清查全区科级干部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1445人,发现问题3个,移交问题线索6件。(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