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节点变“洁点” 筑牢防线过“廉节”

时间:2021-09-23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请提供一下你们单位2020年以来的财务账目和票据凭证。”中秋节期间,六安市纪委监委组织督查组深入区直单位、乡镇、社区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从霍邱、金寨、霍山、舒城四个县区纪委监委、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及纪检监察室中抽调人员,组成五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查阅账目、实地走访、暗访窗口服务单位等形式,重点围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两规”问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公车私用及私车公养问题;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七个大的方面开展。

近年来,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纪委监委挺纪在前,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筑牢廉洁防线。

“中秋、国庆将至,六安市纪委监委温馨提示您:庆双节,守清廉,纪律规矩挺在前;崇俭德,作表率,党风建设新常态;严防护,莫放松,疫情防控记心中;明初心,扬正气,祖国昌盛阖家聚!”节前,市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向全市党员干部送去节日祝福和廉洁提醒。

“裕安区殡葬改革服务中心原主任张焕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等问题……”六安纪检监察网公开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拉响警报。

“中秋、国庆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我们将持续开展‘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为过‘廉节’提提醒、绷绷弦,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让节点真正成为‘洁点’。”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