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医科大学纪委:多措并举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时间:2021-09-18 11: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安徽医科大学纪委围绕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有力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学校纪委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立足纪检监察机构职责定位,利用开学准备会、工作调研、专项督查、廉政谈话等督促各二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得到守护。同时向6所直属附属医院纪委发送《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提示》,督促各直属附院纪委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聚焦监督重点,落实监督专责。为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学校纪委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有力抓手,推动融入日常监督。学校成立督查组,由校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挂帅,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学校及附属医院检查,紧盯学校医院入口、教学实验场所、校医院、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食堂、快递外卖集中存放点等重点部位,“两码”核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教职医护员工健康检测、防疫物资储备等关键环节落实监督责任,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提醒整改,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强化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在开展有效监督的同时,校纪委围绕加强自身防疫工作,通过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严格“走读式”谈话审批程序,备齐防疫物资等有效筑牢纪检监察工作安全防线。校纪委还要求全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用好疫情防控追责问责警示教育素材,密切关注群众检举控告、舆情反映等问题,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深化推进“三不”一体机制,持续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严明纪律保障。(安徽医科大学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