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名正处级干部被查;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21-09-13 17: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9月06日—9月12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包河:统筹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宣传

9月6日上午,全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包河区纪委监委统筹谋划,周密组织,一体推进平台运行宣传。该区制定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运行工作办法”,对平台运行受理事项、工作流程、工作职责、督查考核等事项进行规范,并组织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任务布置会。

淮北

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锻造铁军六项行动”现场会

9月6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锻造铁军六项行动”现场会。会前,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来到淮北市烈山区傲景观澜项目部等地进行实地观摩。部分与会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亳州

抓实抓深整改工作 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亳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集体学习《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等,听取四届市委巡察工作情况、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落实意见。

宿州

聚焦“四风”突出问题 深化队伍作风建设

日前,宿州市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深化安徽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下发《关于进一步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通知》。

蚌埠

通报二起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一、怀远县徐圩乡韩湖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韩成光在办理低保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

二、五河县头铺镇柿马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丁闪闪贪污侵占征地补偿款问题。(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为确保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地,阜阳市委巡察机构会同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在方案审核、期中督查、报告会审、成效评估4个关键环节上严把关,进一步拧紧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链条,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淮南

直奔问题靶向监督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近日,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成立督查组,深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提供精准服务。

滁州

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近日,滁州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反腐败协调配合工作任务。

六安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武克贵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武克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裕安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童晓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六安市委批准,六安市纪委监委对裕安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童晓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童晓春违反政治纪律,与涉案人员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安排等,利用职权和影响为亲属招揽业务,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童晓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当做谋取私利的工具,和商人亲清不分,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对受贿行为心存侥幸,收退反复,企图蒙混过关。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六安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六安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童晓春开除党籍处分,由六安市监委给予童晓春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六安市纪委监委)

霍邱县兴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屠俊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霍邱县兴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屠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扎实开展“无红包医院”创建活动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行业作风建设,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实施“红包回扣”专项整治活动的基础上,督促市卫健委认真落实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聚焦四大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无红包医院”创建活动,不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芜湖

开展监督检查业务培训

近日,芜湖市县乡三级从事监督检查工作全体同志、市属企事业单位部分纪检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业务培训。

宣城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部分与会人会员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主题作交流研讨。

铜陵

廉政档案为清廉乡村注入“源头活水”

近日,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纪委工作人员将村干部最新信息录入村(社区)干部廉政档案。截至目前,该区西联镇22个行政村(社区)130名村干部均建立了个人廉政档案,并进行动态更新。

池州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青阳县畜牧兽医局党支部书记孙建武、局长高斌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等问题。

二、东至县水政监察大队原大队长徐龙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推深做实对村(社区)巡察专题调研

自8月中旬以来,安庆市委巡察办成立专题调研组,紧扣“深化对村(社区)巡察,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课题,分赴各地开展专题调研。

黄山

强化防疫监督 守护群众安康

日前,黄山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专门赴歙县深渡镇,对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歙县分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并反馈整改建议,督促该中心严格落实防控责任。

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交通管理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三级警长邵勇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交通管理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三级警长邵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