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实践 着力提高规范化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13 16: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9月3日下午,安徽新华发行集团纪委召开扩大会议,组织纪委委员、总部及在肥公司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视频讲座。这是集团纪委去年以来召开的第17次集体学习会议。

近年来,发行集团党委切实加强对纪委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集团纪委监督执纪问责,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集团纪委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实战练兵,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着力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上台阶,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每月召开一次例会,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研究最新出台的党内法规,研读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网发表的重要文章,开展研讨交流。利用纪检监察干部微信群、企业微信平台等载体,及时推送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及相关解读文章、案例报道,对于50多篇重要文章下载印发给大家深入学习思考、借鉴运用。通过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鉴别力。

着力提升专业能力。为提升队伍专业化素质,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要求,把学习党纪国法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突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开展全员培训。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3期,邀请驻部纪检监察组、省直纪工委领导和有关国有企业纪委负责人授课,全体专兼职纪检人员130人次参加培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中纪委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参加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的业务培训。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线上培训,进行专题知识测试,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

着力提升实战能力。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内部巡察等岗位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先后从一线基层单位抽调12名纪检干部以干代训、“以案代训”,在实战中锤炼履职本领。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承担重要任务,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增长才干,选派5人次至省委巡视办、省委宣传部及驻部纪检组跟班锻炼。集团纪检监察室坚持每周一召开工作例会,围绕重点工作,及时学习研讨业务。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工作常态,坚持在推进工作的同时,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创新,有针对性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

着力提升自我监督能力。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格管理和监督,防止“灯下黑”。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专题警示纪录片《锻造铁军》。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作风观念。定期进行自我检视,在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查找剖析履职尽责、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整改。制定执行《检举控告(问题线索)处置流程》,严格按照权限、程序开展工作,增强法制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强化内部管控,梳理排查纪检监察部门廉洁风险点,采取有效措施,全面防范化解风险。(安徽新华发行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