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22条举措 推进清廉建设启新程

时间:2021-09-07 15: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建设清廉黄山区,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提出的‘大力推进清廉建设’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打造全面从严治党黄山区样本的实际行动。”黄山市黄山区纪委书记说到。

近日,黄山区委出台《中共黄山区委关于推进清廉黄山区建设的意见》,全领域系统推进,持之以恒、持续用力,把清廉黄山区建设融入全区“五位一体”建设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真正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扎根黄山区,永葆生机活力。

《意见》围绕“到‘十四五’末,政治清明、经济清新、文化清雅、社会清朗、自然清秀的清廉黄山区基本建成”的主要目标,提出22条举措,务实性强,针对性强,既注重解决目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清廉感知度较强的行业、领域入手,力求在“治标”上立竿见影,又注重提出一些诸如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等深层次、根本性问题,力求在“治本”上显成效。同时,依托本地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提出了推进具有地方特色的清廉景区、清廉文化建设。

历届黄山区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日益显现,群众对党风政风满意度稳步提升,为清廉黄山区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意见》提出,要努力建设清明的政治生态、构建清新的经济生态、营造清朗的社会生态、培育清雅的文化生态、保护清秀的自然生态。

“《意见》的出台为我们基层推动执行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对标各项工作任务,充分激发基层监督效能,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各项机制体制,广泛开展清廉单元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确保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得到精准落实。”甘棠镇党委书记表示。

“能强敌者,先自胜者也”。建设清廉黄山区,无异于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开启黄山区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只要下定决心、咬定目标,久久为功、一刻不停地抓下去,就一定能让各类歪风邪气在黄山区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无所遁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以清廉黄山区的良好成效,为实现“三个前列、一个快于”发展目标、打造“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环境优”的美丽中国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