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以精准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时间:2021-09-05 07: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新学期防疫物资准备的充分么?都放在什么地方?”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干部正在谯城区十八里明德小学进行检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亳州市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纪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成立组织,迅速安排部署。市纪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委主要领导和分管、主管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一线调度、一线调度。及时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建立“市县联动”“室组联动”的纵横监督机制,关口前移、靠前监督。市纪委监委组建5个工作专班,连续开展暗访督查。

强化监督,一线排查问题。聚焦“外防输入”、疫苗接种等重点任务和重点区域,强化政治监督,督促落实责任,全力筑牢防控屏障。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暗访督查组对交通卡点、医院等410处重点场所和地点开展况监督检查,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彻底,思想麻痹松懈等问题236个,发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通报18期,并适时对重点场所进行“回头看”,全部督促完成整改。

建立机制,督促问题整改。市纪委监委建立督查信息“日督日报”、问题清单台账管理机制,形成监督、查办、整改、治理贯通融合,防范漏洞、举一反三,推动提高防控效能。每天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梳理汇总,及时报转相关部门;同时,整合市长热线、信访举报等资源,对重点问题一并转交县区,及时跟进监督、督促整改。

稳慎问责,严明纪律规矩。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行动迟缓、消极应付、工作不力,以及防控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纠治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常态化防控以来,亳州市共查处有关疫情防控领域问题7起,追责问责12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突出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