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深化“三访”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时间:2021-09-01 15: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被挪用的低保户资金和残疾人补贴资金有没有归还?”“群众利益无小事,对于涉农领域违纪违法案件,一定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这是安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到桐城市带案约访,现场督办范岗镇杨安村黄某违规侵占低保户补助资金问题的一幕。

今年以来,安庆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信访举报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深入开展“三访”,即领导班子成员带案下访、领导干部定期公开接访、纪检监察干部约访,深入一线倾听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带案下访暖民心。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筛选部分实名举报件,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案下访,约见实名举报人,向群众面对面反馈问题办理情况,心贴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全程督办问题办理情况,这一做法赢得了群众交口称赞。

开门接访解难题。为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年初,市纪委监委制定《领导干部定期公开接访工作方案》,8名领导干部轮流在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大厅公开接访。对于检举控告类问题,及时受理,安排信访室全程督办,承办部门及时反馈,形成闭环管理;对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问题,现场解释说明,引导群众向有管辖权的单位反映。截至目前,已接待群众来访9批16人次,协调办理疑难信访问题5个。

重点约访纾民忧。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出一批重复举报件、民生领域信访件,由市纪委监委相关案件承办室负责人主动约见实名举报人,现场核实问题,耐心释法说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约访10次,约见群众13人,有力促进了群众反映问题的办理,受到了约访群众的好评。(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